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对冲基金?

最佳答案

对冲基金: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hedge 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对冲基金:是指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它是投资基金的一种形式,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对冲基金采用各种交易手段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对冲是指在买进一个东西的同时,沽空另外一个,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对冲基金是在买进一些股票的同时沽空另一些股票。不论股票整体涨还是跌,只要买进的股票比卖空的股票涨得多或跌得少即可盈利。

用户头像枝霞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是指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