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评估费必须交吗?

最佳答案

1、我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考虑的东西非常的多,至于二手房评估费需不需要交纳,需要看我们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不要贷款,如果不贷款的话,这个二手房评估费就可以免交,如果选择贷款的话,这个二手房评估费是要交纳的。

2、现在购买二手房或者出售二手房都会经过房产平台,房产平台会进行房产的评估,然后找到中介或买方,到时候会告诉你需要进行房屋评估,如果你不给房屋评估费的话,人家可能就不会安排专业的人员进行房屋评估,只是自己猜测。

3、建议大家还是交一个房屋评估费比较好,因为房屋出售之前做一个评估,心里也是有一个数的。

用户头像孔香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不必须交评估费,以下情形除外:房地产管理部门认为交易价格明显低于房地产价值,交易双方又不愿意调整的要交评估费;

交易双方为确定合理的交易价格,委托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的要交评估费;申请抵押贷款时银行为确定抵押物的担保价值对抵押人房地产进行评估的要交评估费。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