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会的。花呗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有人恶意逾期,比如一笔用光全部额度,还款时间长,联系不到用户等,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有宽限期,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但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逾期是会上征信的。花呗具有3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间的逾期只要及时还清就不会影响征信。例如:9日是还款日,只需要在12日24时前还清了欠款,是不会响征信的。

一般情况下只有花呗逾期一个月以上就会上征信,并且当逾期超过一个月的时候会直接导致用户的花呗被冻结,用户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尽管花呗逾期不会马上影响征信,但是还是会对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造成影响的。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花呗逾期是会上征信的。但是,花呗具有3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间的逾期只要及时还清就不会影响征信。例如:9日是还款日,只需要在12日24时前还清了欠款,是不会响征信的。

一般情况下,只有花呗逾期一个月以上就会上征信,并且当逾期超过一个月的时候会直接导致用户的花呗被冻结,用户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尽管花呗逾期不会马上影响征信,但是还是会对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造成影响的。

芝麻信用是支付宝体系的一个信用评级系统,花呗只要逾期,无论逾期时间多长都会导致用户的芝麻信用分下降,而芝麻信用分一旦下降就会引起花呗额度的降低。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