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

最佳答案

不一样。信用卡挂失是将让挂失的信用卡失效,但是信用卡的相关信息银行会保留下来,用户可以随时补办新卡。

而信用卡注销则是删除信用卡的相关信息,完成信用卡账户注销以后,银行内就没有任何用户的信用卡相关信息了。因此,用户需要分清楚信用卡注销与挂失。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不一样。挂失是将原来的卡失效,而账户信息保存,然后你可以随时去重新补办信息一致的新卡;注销是直接将你的账户信息删除,你的账户将不再存在,就是说这张卡已经不属于你的了。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是不一样的,两者有以下几个区别:

1、费用收取:

信用卡挂失是要收费的,费用一般在百元以下;信用卡注销则是免费的,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2、卡片状态:

信用卡挂失后原来的旧卡会失效,但是账户信息是保存的,并且会将卡片信息转到挂失后补办的新卡上;信用卡注销是直接将持卡人的账户信息全部删除,那么在银行是查不到你的账户了,但是在注销前是可以用卡的。

3、卡片安全:

信用卡丢失后办理挂失,那么卡片是不能再进行任何交易的,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再加上很多银行都有失卡保障,信用卡挂失前的48小时或者是72小时内被盗刷了,但是你及时挂失了,那么这个损失是由银行赔偿的,持卡人不用承担任何损失。再加上补办的新卡卡号会变,能最大程度保护客户的卡片信息安全和权益。

信用卡丢失后注销,因为卡片磁条信息是完整的,并且卡片状态是可以使用的,所以很容易被他人窃取信息进行盗刷,且非过卡的交易,如飞机、远洋油轮上的离线交易,都还可以发生,而这些风险就要持卡人来承担了。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