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有逾期信用卡会降额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若逾期了,那客户还款后的确很可能会降额,尤其是逾期很长时间或之前就有过多次逾期的情况,别说降额了,银行还很可能会冻结账户,所以客户还款进去后也看不到额度恢复,之后就使用不了信用卡了。

当然,若客户之前一直保持有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此次是不小心逾期,且很快就还清的话,那也可能客户还完后额度会原样恢复,银行暂时不降额,但之后卡片功能还是可能会受限,账户估计会被风控,也许无法再大额消费。而若再次出现逾期情况,银行就很可能会降额了,甚至冻结额度。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逾期理论上信用卡不会降低额度,但不排除有些银行会降额或者封卡。持卡人在本行的信用卡没有逾期,而是在其他借贷机构的产品逾期有了不良信用,理论上是不会影响本行信用卡的额度,只要持卡人正常用卡基本上就不会降额。

但也不排除有的风控比较严的银行,会根据其他贷款机构的逾期记录、逾期时间、逾期金额,来推断持卡人的财务状况,尤其是逾期次数连三累六的,会出于风险考虑,把本行信用卡降额或者封卡。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征信有逾期信用卡降不降额度要视情况而定,在银行眼中,征信上其它机构的逾期记录,理论上不会对本行信用卡额度和正常使用造成严重的影响。持卡人只要本行信用卡不逾期,保持一个正常的使用消费状态就没关系。而如果信用卡出现异常交易,比如信用卡突然出现大额消费,加之征信有逾期,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的财务出现危机,从风控角度出发,也是会降额的。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