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还款是每月一样还是越来越少?

最佳答案

房贷并不一定是越还越少,主要得看客户和银行选定的还款方式。像客户如果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话,那房贷就不会越还越少,而是在整个贷款期限内,每个月偿还的月供数额(包括本金和利息)都是相同的。其计算公式是: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而客户若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那房贷就的确会越还越少,因为这一还款方式是将贷款本金等分,每月偿还相同的本金,以及剩余贷款在本月产生的利息,所以随着客户的不断还款,剩余未还本金越来越少,利息也就会越来越少,那每月还款总额自然也就会不断降低。其计算公式是: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选择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款,那么房贷还到后面会越还越少,因为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款金额较多,之后每期还款金额会递减。而用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则每期还款金额相同,不会出现越还越少的情况。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还款方法各有优劣,请用户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还款方式。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让后期还款金额越来越少,并且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相同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的总利息要少于等额本息还款。用户想支付更少的利息,并且前期还款能力较强,后期还款能力逐渐减弱,那么可以尝试等额本金还款。

房贷还款方式一旦确定就无法改变了,但是中途允许用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后,可以选择减少月供金额或者缩短还款期限。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假如客户挑选的是等额本息还款,那麼每月偿还的便是同样的额度。

而客户挑选的是等额本金还款还款法,那麼第一个月还贷的额度最大,以后会先后下降,最后一个月的还贷额度是至少的。二种贷款还款方式,都有其优点和缺点,客户能够依据自身的要求来挑选。

但是,客户假如想节约贷款利息,那麼等额本金还款还款法,必须付款的贷款利息会更少点。

用户头像叶春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