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增持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利好的消息。从股东增持来看:如果公司未来发展较好、潜力较大、适合价值投资,股东会继续增加持有数量,间接的导致公司股价上涨,是一种利好。

从供求关系来看:增持会增加对股票的需求,然而市场上的股票供应却没有增加,这导致市场上供不应求,从而促使股票的价格上涨,是一种利好。

用户头像扯蛋的爱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增持股票大多是利好,但也可能是利空。具体情况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进行分析。首先,如果该公司的股权比较分散,有些股东想通过增持来获得公司的控制权,这就涉及了企业的所有权之争。这时投资人需要观察该公司的经营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来判断是否应该投资,但投资需谨慎。

第二是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大股东质押的股权已经接近平仓情况,这个时候,为了不被强行平仓,大股东不得不,增持自己的股权,以缓解平仓问题,提振市场士气,从而使股价尽快稳定。此时,投资者应该了解后果,此时可能会出现崩盘情况,因为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可能出现了问题。

第三种情况是,公司未来业绩确实很好,而且当前的股价又比较低,大股东此时可能会大幅增加自己的股权,以期待在未来几年获得较大的盈利。只有这个时候,对投资者而言,才是中长期的利好。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投资者在投资时都应该综合各方面的经济情况,以及可以掌握的信息来判断自己是否应该投资。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增持股票是利好。

1、股票增持是利好;股票增持指的就是所谓的“加仓”,股票增持有股东增持与机构增持,两种增持说明了股东与机构比较看好被增持的公司。

2、当进行股东增持时,将会在市场层面上推动被增持公司的股价上升;当进行机构增持时,也会大大推动被增持公司的股市行情。

3、不管是对股票、期货、基金、其它可以上市交易的证券、商品等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加买入都可以叫增持,通常也被叫做加仓。

4、当出现增持的时候,那就是表明了现在市场的需求较大,是有获利的空间,它的具体的形式有两种,分别是股东增持和机构增持。第一种股东增持: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意思就是表明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如果公司有发展的前景,将从基本面上保障公司股票价格上扬。除此之外,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扩大了对该股票的需求,求大于供,将在市场层面推动股价上升。

5、第二种是机构增持:机构通过二级市场不断增持股份,那么这就表明了他们看好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同时被看作是牛市行情的重要推动力。

用户头像业越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