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增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如果股东增持股份,这对股票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尤其是对一些大股东来说。

一方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持乐观态度,一些公司官方增持股票,还有一些公司管理层增持股票,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他们对自己公司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毕竟,公司的管理层永远最了解他们的公司。

另一方面,股票价格计算,公司的管理层认为其股价被低估是很自然的。所以决定先去抄底,因为公司知道自己股票价格的合理位置。公司的管理层和官方都非常兴奋。除了散户和交易股票的机构,上市公司也在交易股票,但抄底自己的股票比其他机构更有把握。可以说,股东持股对股价的影响是积极的。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增持所属的股票一般是利好消息,这说明公司看好股价在后市中会上涨,因此进行增持。但增持在特殊情况下,就不再是利好消息了,比如上市公司通过增持的消息来洗盘获得筹码。不管怎么说,增持在一段时间内会引起股价的上涨,但后市如何就需要投资者结合市场环境去分析了。

当股价处于长期低迷的时候,大股东进行增持,可以成为中长线的参考依据之一。

用户头像扶孤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东增持对公司股票属于实质性利好,一般会带动股价上涨。其原因是:一、最熟悉公司情况的应属公司大股东,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说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公司一旦有发展前景,将从基本面上保障公司股票价格上扬。二、从市场供求看,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扩大了对该股票的需求,求大于供,将在市场层面推动股价上升。

用户头像冷丹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