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首先,花呗用户可以点击花呗,然后在“我的”里面查看相关合同以及产品说明。如果上面有“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并且上面有“报送至金融机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或其他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那么用户的花呗就会上征信了。

上了征信的话,再使用分期的话,就有可能影响征信。所有与金融机构产生借贷关系的,都会产生征信记录,但是有征信记录并不一定是坏事,除了房贷车贷这种强抵押贷款,信用记录可以帮助银行更好的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意愿。

但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度,如果在很多平台借款,导致征信出现很多借贷记录,也就是所谓征信“花了”,这会影响银行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银行对于贷款用户一般有自己的评估。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影响。真正影响征信记录的就是花呗的不良使用记录,由于当下大部分花呗用户还没有介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所以花呗的使用情况也不会记录在内,即便对于一些已经接入的朋友们来说,花呗的正常分期使用并不算“不良行为”。

用户头像潮伟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根据规定,花呗分期不影响征信。即在每个月按时还款的基础上,花呗分期是不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的。

用户头像七分冷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