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保险能退回多少钱?

最佳答案

退保可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犹豫期为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的十天,保险公司通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过了10天的犹豫期则属于正常退保,扣费标准按现金价值计算,保单的现金价值=投保人已缴纳的保费-保险公司的管理费用开支在该保单上分摊的金额-保险公司因为该保单向推销人员支付的佣金-保险公司已经承担该保单保险责任所需要的纯保费+剩余保费所生利息。

一般退保大约扣20%-30%,也有可能达到50%,最高可达到70%-80%,对于投保人来说是很不划算的。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犹豫期内退保:犹豫期是给投保人的一个反悔的时间,因此在保单犹豫期以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全额退还已交保费,因此基本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损失。保单犹豫期过后退保:犹豫期过后退保可以说是一种违约的行为,因此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在这个时候退保,保险公司一般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最终能退多少钱,还是要依据保单现金价值而定。

用户头像巴寻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退保金额=投保人已缴纳保费-公司管理费-佣金成本-已承担责任所需保费剩余保费产生的利息,但是每家的保险公司佣金成本、保费责任要求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因此都有不同。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