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最低档每月多少钱?

最佳答案

社保最低档每月为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的60%。一般来说,隶属的社保局不同,所交纳的档次也不同,但大体分为了低档、中档、高档三个档次。分别是60%、80%与100%三个档次。

社保最低一档即为社保缴费基数下限。社保局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并确定社保缴费的上下限。不同地区的社保社保缴费上下限是不同的,即社保最低基数不一样。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如果缴纳最低的基数,个人可能一个月就是缴纳几百块钱。个人缴纳社保要多少钱,是因地因人而异的,每一个地区执行标准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地区是根据当地的一个社平工资的水平去定的缴费的基数,那么缴费的基数不同,每个人的工资水平也有差异,所以说选择的基数也不同。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最低档每月以北京为例每个月需要交纳616元,条件是城镇居民,有户口,没有工作,为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选择自己缴纳社保,城镇居民社保不好办理,一般大部分人群都会通过当地的社保中心缴纳城镇职工社保,缴纳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虽然失业险没用,但是也得缴。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