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转移后医保卡的钱会一起转吗?

最佳答案

社保转移和医保转移是两个业务,医保的钱需要办理医保转移之后才能转。因为社保转移的是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要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的话,得去办理医保转移接续业务。不过这两个业务是可以一起办理的,在办理社保转移的时候可以一并办理医保转移。

而参保人只需要到原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中止参保手续,申请开具《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然后在新参保地按规定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之后,再向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医保转移申请,就能将医保账户里的资金进行转移了。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转移后,医保卡的钱不会跟着一起转,而是还需要参保人办理医保转移手续后,医保卡的钱才会转移。事实上,社保转移和医保转移属于两个业务,社保转移一般是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而想要将医保卡里面的钱也转移,则还需办理医保转移手续,只不过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社保转移和医保转移是可以同时办理的。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办理社保转移,是要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新参保地去。社保转移和医保转移是两个业务,医保的钱需要办理医保转移之后才能转。因为社保转移的是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要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的话,得去办理医保转移接续业务。不过这两个业务是可以一起办理的,在办理社保转移的时候可以一并办理医保转移。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