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社保如何转回本地?

最佳答案

办理社保转移手续首先在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新养老保险关系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提出转移的书面申请,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对符合要求的申请发出同意接收函,原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接到同意接收函后,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并及时通知转移手续人。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社保转到本地,一般有以下的四个步骤,具体如下:先到异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开具参保缴费凭证;由异地的用人单位为当事人转移社保关系和档案;再由本地的用人单位或者当事人本人去办理社保的续接手续;在本地申报社保登记,并按时缴纳社保费。

用户头像泥清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联系前用人单位的人事,要求对参保人做出社保减员申报操作;准备资料,本人或代办人携带相关资料去转出地的社保中心办理转出业务;接收地办理转入手续,社保办机构对材料进行审核等等。

用户头像笃南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