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体检可以刷社保卡吗?

最佳答案

体检是可以用社保卡的,人的社保卡是为个人的健康买单服务的。体检通常需要到医院的查体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办理体检手续,通常公务员的体检是每年一次,包括处级干部的体检、科级干部的体检、普通公务人员的体检。

个人的体检也可以自己和医生充分的沟通,选择一些体检的项目,比如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胸部正侧位片,以及肝胆胰脾肾彩超的检查等。社保卡主要是针对个人的体检进行消费,如果是父母、朋友的体检,不可以刷自己的社保卡,社保卡只能本人使用。

用户头像看风景的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体检是否可以用社保卡,主要得看你体检涉及的项目有哪些,各自的规定是什么。像不同的医院规定都是不同的,所以能否用社保卡得看体检的医院是怎样的规定。一般去国家正规的医院体检是可以用到社保卡的,建议咨询一下体检的医院。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做体检能杏使用杜保卡,现在的体检是有单位还国家组织统一体检是有单位或国家免费的,但平时个人去医院体捡是不能用社保卡的需个人出部分费用的。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