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了社保卡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辞职之后,因为社保已经停缴了,所以没办法在去医院治病的时候刷社保卡来进行报销,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但个人账户余额还是可以用的,如果你社保卡里的医保账户还有钱的话,可以在药店买药的时候使用。

但是只要你在辞职后的三个月内找到新工作,让新单位续交上社保,那么自然就可以在缴费的次月继续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了,而且在医院看病的时候也可以刷社保卡报销。

当然如果你想要在辞职期间也能够继续使用社保卡的话,可以选择先找一家企业挂靠来继续缴纳社保,这样在辞职期间社保卡还是可以用的,不过需要企业缴纳的那一部分保费只能你自己缴纳了。

用户头像岑宾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后企业不再帮你缴纳社保费用,所以社保卡是暂时不能使用的。离职后,基本养老保险发生中断,会影响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数额,除此之外,离职后就无法实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离职之后社保卡当月是还可以使用的,次月就不能再使用了。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