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多少?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的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有的企业在发放时有基本工资,有相关一些补贴,但有的企业在缴纳时,只是基本工资,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由于各地的缴纳比例不同,具体比例要到自己所在地的劳动部门咨询核实,了解自身的保障情况是否受损、漏缺等情况。

用户头像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个人与公司分别缴纳的比例如下:医疗保险:个人承担2%,单位承担8%;养老保险:个人为8%,单位承担20%;失业保险:个人为1%,单位承担2%;工伤保险:个人无,单位1%;生育保险:个人无,单位1%;而工伤和生育保险的费用均由单位承担。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五险方面,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单位承担6%,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承担2%,个人1%;生育保险1%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0.8%也是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承担生育和工伤保险。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