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五险的缴费并没有一个确定数额,不同地区工资不同,也会影响到五险的缴费。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五险中只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需要个人缴费,个人需要承担8%的养老保险,2%的医疗保险和0.5%的失业保险,如果职工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的话,五险一个月大概需要交440元。

用户头像孛慕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应该缴纳多少,是与我们的工资直接挂钩的,工资越高,缴费越多,反之则越少。国家不同地区都会根据当地经济水平,职工月平均工资,来制定当地缴纳社保的最高与最低基数,一般最低基数为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基数为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用户头像乌思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五险的缴费并没有一个确定数额,不同地区工资不同,也会影响到五险的缴费。五险一金的缴纳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标准的,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各地不同,一般养老保险在18--28%的比例缴费,医疗保险一般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具体缴费标准可以向社保局咨询。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