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停几年还能续买吗?

最佳答案

可以。根据社会养老保险条例规定,停缴纳养老保险后,其养老保险账户自然间断,如果想从原来基础上继续缴纳的,必须补缴纳间断年份及其产生的滞纳金,后才可以续缴纳。一般补交存在滞纳金的收取,为千分之2每天计算,而且还有利息的收取。否则以前缴费工龄不再计算。所以如果想放弃前面缴纳工龄的,可以不补缴纳。去注销养老保险账户后,可以重新缴纳。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断缴几年后,还可以续缴。如果养老保险已经断缴了几年,参保人应当尽快办理续缴。因为按照相关的规定,养老保险费要缴纳满一定的年限,只要缴纳满足年限要求,才能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续角是可以的,如果是职工社保需要单位给缴纳,并办理自己是办理不了的,如果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要本人拿着相关证件去社保局补缴。

用户头像长寄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