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补充养老保险是必须交的吗?

最佳答案

补充养老保险不是必须交的。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在国家统一制定的基本养老险之外,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在履行基本养老险缴费义务之后,自愿为本企业员工建立的附加保险。也就是说,补充养老保险并不强制要求企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而是企业自愿为员工购买的,若企业经济实力不足,也可不为员工购买。事实上,补充养老保险就是属于企业对国家为企业员工实行的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以及完善。

用户头像董巧曼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不是必须交。已年满65周岁,并享受山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居民,可不用缴费,直接按月领取补充养老保险政府补贴(出口补)待遇,每人每月20元至30元。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补充养老金并不是必须要交的,这看个人,如果想以后的退休金越高的话,趁年轻多交一点养老金也是没有坏处的,但如果工资并不多,就没必要补充养老金。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