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民可以缴纳社保吗?

最佳答案

农村户口能交社保。社保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社保是一种再分配制度,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民可以买社保。如果农民与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的,则由单位及时为其购买各项社保,并按期足额缴费;如果农民没有工作单位,则可以自行申报社保登记,并按期足额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的费用。

用户头像嵇尔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农村户口是可以交社保的,你只需要去你们当地指定的一个地方,把钱交了就行了,很快的。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