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缴纳社保和单位缴纳社保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没有参保就不能享受相关保险的待遇,比如说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一般会缺这三种保险。有人说养老保险待遇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实际上退休待遇的养老金计算公式,是全国统一的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相关待遇主要跟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相关。由于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不同,相同缴费基数下缴费费用不一样,但是产生的养老金待遇是一样的。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女性参保人员退休领取养老金年龄的区别:单位的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个人的一律55岁。男性参保人员退休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没有单位的和个人的区别,都是60岁。单位的有失业、工伤、生育三项保险待遇;个人的没有这三项保险待遇。单位的医保卡每月都有几十元的医疗费进账;个人的没有医疗费进账。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国家规定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55岁,只有个别地区女性退休年龄是50周岁。企业职工中女性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的工作人员退休年龄是55周岁,其他普通女性职工的退休年龄是50周岁。广东省对于女性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可以延长到60周岁退休,不过也可以根据本人申请55周岁退休。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