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所谓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2、逾期利息。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或透支金额超过规定限额的,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者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3、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我国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信用报告。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首先会对借款人征信造成极大的损害,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信贷记录,信用有污点以后,再想在银行或者是其他机构办理信贷业务的难度会直线上升。

其次逾期以后银行会计收大量的罚息,借款人本就还不上账单,计算罚息以后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会更大,只要债务一直没有结清,罚息的压力就会一直存在,时间拖得越长罚息积累的就越多。

最后,如果是恶意逾期,且金额比较多还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如果被起诉了,借款人的日常生活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信用卡在还款日前还没有进行还款,你也没有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会向你你收取5%的滞纳金最低10元,以及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并且如果延期比较严重的话,会影响你的信用记录,也就是通常说的有信用污点,影响你以后的款款审批和能否享受到优惠。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