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停车被车刮了交强险可以赔吗?

最佳答案

停车被车刮了交强险是否可以赔,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想要对自己的车因为被刮而受到的损失进行赔偿,那么交强险是不赔的。因为交强险只能对发生保险事故后,对第三方(不含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理赔;

2、如果是对第三方而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理赔,那么可以用交强险和三者险进行赔偿;

3、如果自己属于全责方,那么理赔限额规定为:死亡伤残限额18万、医疗费用限额18000、财产损失限额2000;如果自己属于无责方,那么死亡伤残限额18000、医疗费用限额1800、财产损失限额100;

4、如果自己的车停车被刮,找不到第三方,那么可以用车损险中的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险进行赔偿;

5、如果自己的车停车被刮,属于单方事故,那么若有明显碰撞痕迹,可以用车损险进行理赔;若是没有明显碰撞痕迹的刮痕,那么可以用划痕险进行理赔。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是不行,保险是不会赔付的,因为交强险并不是赔付被保险车辆的,而是赔付事故的第三方的,因此自己刮蹭的不能走交强险。如果你的车辆不是自己刮蹭的,是第三方刮蹭,这种情况下,该车主就可以走交强险,保险公司会按规定予以赔偿。

用户头像贵淑君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赔偿,剐蹭属于财产损失,依照规定在2000元以内的一般都是全额赔付。交强险赔偿: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