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买社保没签劳动合同怎么赔偿?

最佳答案

没买社保没签劳动合同赔偿方式如下:首先可以要求公司签劳动合同,补缴工作期间的所有社保,离职的话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

1、要求签劳动合同,如果建立劳动关系起已超过一个月,可以主张公司与你签订劳动合同。如果没有签劳动合同,超过一个月且不满一年的话,可以要求公司依法支付从工作第二个月起可支付双倍工资。因为不签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规定是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2、补缴工作期间的所有社保,如果无法补缴就用现金折算进行补偿。

3、离职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按每工作一年赔偿一个月工资,不满6个月补半个月工资,满6个月也算一个月工资。具体按照实际工作年限来计算。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法律中对于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具有并且规定,要求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后应当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和办理社会保险,如果违反法律规定需要支付双倍工资补偿,未缴纳的社会保险需要补缴,并受到相应处罚。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公司没签劳动合同,也没有买社保,可以要求签劳动合同,补缴工作期间的所有社保,离职可要求公司给您经济补偿金。

用户头像Blithe Nort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