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逆回购风险高吗?

最佳答案

国债逆回购是有风险的,但整体上看,风险程度很低,甚至比货币基金更安全,但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率波动较大,与市场资金有关,资金越紧,借款人越多,预期收益率越高,出现相反情况,预期收益率就会降低,甚至会亏损本金。

国债逆回购的风险很低,比余额宝、零钱宝这类货币基金更加安全。在资金安全性方面,国债拥有极高的安全系数,作为抵押物,国债价格充分覆盖借款金额,因此国债逆回购的风险整体上相当于国债的风险。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逆回购是有风险的,但整体上看,风险程度很低。办理国债逆回购,推荐国金证券,国金佣金宝是推出的证券行业首批“1+1+1”互联网证券服务产品,提供便捷的证券交易、证券理财、投顾服务等。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很低,国债逆回购虽然风险很低,但只能当成短期投资的一种。因为国债逆回购诞生的目的就是为解决短期融资的问题,所以在产品设计上就均是期限较短的,期限最长的也才182天。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