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逾期会冻结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网贷逾期虽说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但一般不太会出现把借款人名下的银行卡都冻结的情况。很多网贷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逾期情况也只是记录到大数据里,和征信没什么关系。征信上没有网贷逾期记录,自然就不太可能会影响到名下的银行卡。

当然,也有一些网贷是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的,这些接入征信的、持有金融牌照的网贷平台,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欠款情节严重,平台是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到时候,借款人名下的银行卡就有被冻结的可能了。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逾期不会封银行卡。网贷逾期虽说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但一般不太会出现把借款人名下的银行卡都冻结的情况。很多网贷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逾期情况也只是记录到大数据里,和征信没什么关系。征信上没有网贷逾期记录,自然就不太可能会影响到名下的银行卡。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目前很多网贷都没有对接征信系统,所以就算逾期也只会记录在大数据中,不会冻结借款人银行卡。但是如果网贷已经接入银行征信系统中,逾期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借款平台很可能向法院提前诉讼,强制要求借款人还款,并会冻结借款人名下所有的银行卡。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