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只交强险不交商业险可以吗?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可以只买交强险,不购买商业险,需要注意的是,交强险的赔偿额度有限,为了保护自身权益可以购买商业险作为补充。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投保、赔偿和监督管理,适用本条例。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买交强险是可以的,每年交的保险分为三部分:车船税,交通强制险和商业险,其中车船税和交通强制险是必须要交的。商业险是可以选择的。如果只买交强险的话,在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后,所得的赔偿相对较低。更重要的是很可能随车人员或其他损失是不在赔偿范围内的,这样车主在遭受意外后就无法得到全面的保障了。

用户头像Sandy Jan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交通事故中,对于第三者的人伤和财产损失,是在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里面赔付的。

用户头像云晏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