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哪些?

最佳答案

利率风险。我国的美元存款利率基本上是依据美国联邦基准利率确定的,当美联储升息时,国内的美元存款利率也会升高,这样,由于投资者选择结构性存款而放弃了提前支取的权利,利率一旦上升,投资者原有的高收益就会缩水,甚至可能会低于普通存款利率,这就是外汇结构性存款投资者面临的利率风险。

汇率风险。对于不同种类的外汇结构性存款,投资者所面临的汇率风险也不同。除了投资与汇率挂钩的产品的收益率直接受汇率影响外,投资者的本金也都面临着存款期内的市场汇率风险。投资到期时,如果外币相对本币贬值,投资者将不得不承受由此带来的损失,这就是外汇结构性存款投资者面临的汇率风险。

流动性风险。由于外汇结构性存款都锁定了一个固定期限,投资者在期限内不能提前支取,就如同定期存款一样,投资者将面临在存款期内丧失较好的投资机会而付出较高的机会成本的风险,这就是外汇结构性存款投资者面临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对于同一时期同样结构的产品,不同银行提供的收益率也有所差别,这主要是由银行自身的信用风险决定的。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利息风险。结构性存款的风险一般较高,有可能出现利率低的情况,投资者可能损失利息;流动性风险。结构性存款是不能提前取出的,如果用户急需用钱,但是又无法取出来,就比较麻烦了;被终止的风险。银行有提前终止的权利,如果银行提前终止了结构性存款,那么用户就无法获得预期的收益;汇率风险。如果投资者投资外币存款,那么会受到汇率影响,在存款到期时,若投资的外币贬值了,投资者会损失利息。

用户头像残花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有一定风险存在的,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部分资金有一定几率会亏损,而这亏损资金还是由客户自己承担,当这亏损金额超出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时,会造成结构性存款亏损本金的现象。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