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流水是看进账还是出账?

最佳答案

银行流水既看进账,也看出账,因为银行需要通过进出账来了解借款人的收出情况,也以此来评判借款人的收入水平、还款能力等。若借款人提供的银行流水有稳定的进出账,也能证明自己拥有较高的收入水平,有较强的还款能力,那么发生逾期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当然如果个人银行流水进账较大,出账也比较大,那么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可能就会存在问题。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流水的进账和出账都是一样重要的,进账就是收入,出账就是支出,如果贷款人进账多但是出账也多的话,还款能力其实是有些局限的。只有贷款人的收入大于支出一定量的话,才能反应出贷款人的还款能力较好。当然银行流水也不是核定收入能力的唯一标准,仅仅只能作为参考中的一部分。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银行流水是进账和出账都会看,因为需要通过进出账来了解客户的收入支出情况,也以此来评判客户的经济收入水平、还款能力等。若客户提供的银行流水有稳定的进出账,也能据此证明自己拥有好的经济收入和收支循环,发生坏账或逾期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