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用花呗会影响购房贷款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使用花呗不会影响申请房贷的,花呗的虽然也是属于消费贷款,但是目前还没有全部接入央行征信所以它的借贷记录、还款记录、逾期记录都在征信报告上是查不到的。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花呗没有接入央行征信不代表不会影响个人信用。支付宝是百行征信的股东之一,所以正常使用花呗一般不会影响房贷,如果花呗没有按时还款,造成逾期的话还是会影响个人信用的。

也就是说,花呗使用者按时足额还款的话是不会影响房贷的,如果一旦产生逾期且长期不还,就会影响到使用者的个人信用,严重者甚至会影响房贷。如果不想因为用花呗影响房贷,逾期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

总的来说,贷款机构在审核贷款申请时会看到你使用花呗的记录,其中也包括了房贷的申请。因为贷款买房,银行批贷会去查申请人的征信报告,除了看没有逾期外还会看申请人名下有没有信用贷款、消费贷款之类的,如果想要顺利的申贷成功最好不要逾期。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是不会影响买房贷款的。不过,这个问题主要看在使用花呗时是否出现过逾期行为。使用花呗,消费记录良好,每次按时还款,没有逾期记录,完全不影响房贷申请。相反,对你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因为在银行看来,有贷款按时还款的人都是优质的信用客户。

如果在使用花呗时出现逾期行为,能否申请房贷就难说了。毕竟现在花呗已经纳入人行征信系统。对于银行来说,有信用污点的用户一般很难成功申请贷款。因此,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建议不能出现任何违约,保持信用良好。

另外,对于花呗对房贷的其他影响,多使用花呗可以增加花呗的额度,买房时也可以做资产证明。现在大家明白了吧!

用户头像Lucien Bessem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你的花呗上了征信,并且使用了很多额度,那么就会影响买房贷款。但是如果你的花呗不上征信,不管你是否使用,怎么使用,都不会影响买房贷款。所以花呗是否会影响买房贷款,主要取决于你的花呗是否上征信以及使用额度多少。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