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存款证明有法律效力吗?

最佳答案

如果需要用到存款证明的话,复印件是没有用的,原件会在办理完手续会退还给你的。光凭存款证明原件是取不到钱的,它只能证明存款人的存款金额,没有其他用处,如果办理的冻结的存款证明,在解冻时银行需要收回存款证明原件。

银行存款证明是客户因出国留学、探亲、旅游、移民、定居、经商或其他目的需要开具的存款证明。你可需要你的开户银行申请开立,每个银行所需的资料不一样,你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银行客服需要准备的资料,资料准备齐全后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如本人来不了,也可书面授权其他人为你办理。

我国法律中并没有规定,购买房屋必须要求具备户口上的有关规定,因此,如果夫妻双方结婚后想要购买房屋,只需要满足法律要去的购房手续即可,不要求双方户口必须在一起或者其他有关户口的行管问题。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存款证明是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是通过银行正规并且认可的渠道开具的存款证明都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也就是说被认可的。存款证明开具分两个渠道,一个是线上一个是线下。存款证明书是用于证明存款人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的存款、国债、受托理财产品金额、结构性存款、财富账户存款的书面证明。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存款证明所具有的法律效力主要在于以所记载的文字、符号或图画所表达的思想内容来证明某项法律事实的存在或法律关系的成立,在我国民事诉讼法体系当中,属于诉讼证据中书证的范畴。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