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到期转存和取出再存一样吗?

最佳答案

是不一样的,自动转存跟自己取出再转存本金与利息都是一起存入下一个存款期限的,但是自动转存的期限跟上一个存款期限一样,而自己取出再存的话,可以选择别的存款期限。相对来说,自动转存更方便,但是局限性更大,自己取出再存,选择性多很多。

客服存款的时候若是选择了自动转存,到期之后银行系统会将本金和利息合并作为一笔新的定期存款按客服选的存期继续无限次自动转存。如选择不约转可根据需要到期支取,逾期支取的按支取日挂牌的活期利率计息。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样的,如果存款在到期之后,储户选择“取出再存”,此时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比如正好遇到新的大额存款,或者有更好的理财产品,这样对于储户来说,就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了。

用户头像濮从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自己实际需求后再去选择定期存款到期后是继续这家银行自动转存,还是取出再存换家利率高点的银行,最重要的就是明白自己的需要。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