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到期转存利率变不变?

最佳答案

可能会有变化,关键是看到期之后转存当天,银行的定期利率是多少,若是与上次存定期的利率一样,那么就没有变化,若是不一样,那么就会有变化,所以说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利率是多少,得看下个存期按转存当天整存整取对应存期的利率计息。

存款期间,如果央行上调或下调了存款利率,银行也会以此调整银行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存款期间的利率不会有变,还是按照调整前的利率继续计算利息,直至存款周期结束。到期后选择自动转存,就是说银行可自动将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不受次数限制,这时候的续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的利率计算。

用户头像余生无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变,因为自动转存的时候利率是按照转存日的整存整取利率,而不是按照一开始存定期的利率,不过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来看,波动不大,三年期、五年期的大都是在3%左右。定期存款转存的时候利率会变,存款本金也会变,整存整取转存时转存金额为本金加利息,存款期限为转存前整存整取存款期限,也就是说定期存款转存的时候,本金是增加了的。

用户头像饶同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到期后自动转存利息有可能会变。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