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的钱可以不还吗?

最佳答案

千万不能不还,假如现阶段还不起可以通过最低额度分期还款,如果最终未还款会造成以下后果:高额的逾期利息、被银行起诉、信用记录不良、承担刑事责任。总而言之,信用卡一定要还。

用户头像年流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的钱不可以不还。信用卡逾期通常会有以下后果:

1、产生逾期利息、违约金等费用:信用卡逾期从刷卡当日开始计算利息,一般是万分之五的日息,按月计算复利;违约金一般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2、产生不良征信记录:逾期后,个人信用报告会产生不良记录,会影响今后的贷款申请。

3、可能面临刑事责任:如果长时间逾期且逾期金额较大,那么可能会收到银行的缴款提醒;如果银行提醒后仍不偿还欠款,那么就有可能面临刑事责任了。

总的来说,信用卡逾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建议您一定要做到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的钱不可以不还。用户使用信用卡后,如果不还款,那么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这样会产生征信污点。

有了征信污点,用户将无法办理信贷业务,甚至日后求职、考公务员都会受到影响。信用卡的钱如果不能全额还款,那么可以最低还款或者分期还款。

只要没有产生逾期记录,用户可以采取任意还款方式,信用卡还款的重点在于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