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10万存款5厘利息是多少?

最佳答案

利息5厘就是指贷款利率为0.5%,并且一般情况下这个利率是属于月利率。那么5厘的利息,贷款10万元,贷款时间为1年的时候,产生的利息为10万*0.5%*12=6000元。所谓利率,是“利息率”的简称,就是指一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通常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年利率,最简单的说,就是一年的存款利率,一般的理财或者贷款平台是年利率的话,都是以百分之几的形式表示的。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本金10万,利息5厘,每月利息500元,一年下来利息就是6000元。5厘利通常是用来表示月利率,即贷款利率为0.5%/月。将月利率换算成年利率,0.5%*12=6%,也就是年利率为6%。借款1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那么10万元5厘利一年利息为100000元*6%=6000元,这是一个比较适中的贷款利率水平。这个利率不算很高也不算很低。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5厘应该是月利率,那么年利率相当于6%。

用户头像滑巍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