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继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继承人继承房屋后,办理房屋过户登记的,需要的手续一般如下:

1、收集与房屋过户有关的材料。如被继承人死亡证明、房屋产权证明、继承人和被继承人身份关系证明等。

2、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过户申请,并且提交准备好的材料,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查,符合过户条件的,30日内完成登记。

3、相关法律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四条因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当事人申请登记的,应当提交死亡证明材料、遗嘱或者全部法定继承人关于不动产分配的协议以及与被继承人的亲属关系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经公证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继承房产过户需要继承人需到被继承人户籍所在地办理被继承人死亡证。到市公安局或区公安局办理继承人证明文件。继承房产过户需要携带被继承人的房产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及继承人身份证明文件前往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用户头像Quincy Wollast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继承房产过户需要的手续:到被继承人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注销户籍,办理死亡证明。到区或市公证处(原外销商品房到市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办理房屋过户登记,申请人是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