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继承权有年限限制吗?

最佳答案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继承从被继承人死亡时开始;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为三年,自继承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犯之日起计算。但是,自继承开始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诉讼。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遗产房的继承年限是没有限制的,从被继承人去世以后,法定继承人要在多长时间之内完成房子的过户由当事人自己做决定,但法定继承人的继承权受到侵犯的话,遗产继承纠纷的诉讼时效是有限制的,继承权受到侵犯后,要在两年之内依法提起诉讼。

用户头像余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房产继承是有两年时效限制,根据我们国家新制定的《民法典》当中所作出的规定,继承权纠纷提起的诉讼时效是两年的时间,应当是从继承人知道,或者是应当知道自己的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开始计算。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