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里面的钱能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社保里的钱是取不出来的,医保可到定点药店或定点医院刷卡,至于养老保险,只有退休后才能领,要想取出来只有退保了,退的话也只是个人缴纳的8%部分。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里的钱一般不可以取出来。若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死亡的,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账户余额,继承份额依继承人的约定。持继承之外,社保的钱是不可以提前支出的。

银联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银行账户,和普通银行借记卡一样使用,能在银行存、取款,能开通网银等;另外一个是社保账户,需按照社保卡使用规则执行,社保的钱不能取现。可以在该类卡的正面看到两组号码,即“卡号”和“社会保障号码”,表示两账户号,两账户在功能(使用)上是分别单独的。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保卡里的钱取不出来。手中拿的社保卡虽然是一张银行卡片,但是这张卡的社保账户跟银行账户是分开的。

也就是每月缴纳的养老保险实际上计入了社保中心以身份证号码设立的社保账户里面。这个钱一般划到了养老基金里面,由政府统一委托专人管理。社保中心发放的社保卡是退休之后用来领取退休金用的。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