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1年办理不动产证收费吗?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的内容,明确了实行“房地一体”登记,即将现行房屋及其建设用地分别登记、两次收取登记费,统一整合为一次登记、只收取一次登记费。

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零费率。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按规定核发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不收取证书工本费。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人应缴纳税费: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交易费:3元/平方米。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卖房人应缴纳税费:交易费:3元/平方米。营业税:差价乘5.5%(房产证未满5年的)。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要收的,一般是五百左右价格。

用户头像顿安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