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最佳答案

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以下华律网为你提供激活社保卡的方法。

1、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3、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打开微信,进去支付界面之后,点击城市服务

第二步进去微信城市服务之后,然后点击社保

第三步点击电子社保卡,进去之后,然后点击卡面服务

第四步进去卡面服务之后,点击右上方我的

第五步进去之后,点击开通缴费结算,开通之后,就成功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了,根据需要使用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可以个人带上社保卡、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在当地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

另外一种方式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线上激活,进入城市服务或者市民中心,点击进入社保卡服务,然后点击我的,点击开通缴费结算,可以激活金融功能。

不同城市对卡片激活要求不同,有的地方可以通过银行的移动远程机办理社保卡激活,若是无法激活可以联系社保卡管理中心咨询。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