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上办理信用卡要面签吗?

最佳答案

网上办理信用卡是否要面签主要是取决于银行的规定。通常情况下,网上办理信用卡是由用户在网上提交申请之后,审核通过后由银行信用卡中心直接将信用卡寄送至申请人预留的收件地址。

随后持卡人需要激活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信用卡。部分银行要求网上办理的信用卡必须要前往银行进行面签之后才可以激活使用,也有银行规定只有第一张申请的信用卡需要进行面签,后面通过网上渠道办理的信用卡可以自行进行激活。

信用卡面签机制是属于银行的一种风控措施,主要是为了确保信用卡持卡人和申请人确实是同一个人,避免他人冒用信用卡的情况。

用户头像汝雍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通过网银盾在线申请的话,那么是不需要办理面签业务的。如果非网银盾的新客户在线申请,那么初审通过以后银行会发送面签短信到网点办理面签,手续也很简单,就是在30天里凭短信和身份证到申请当地的建行网点办理面签就可以了。

面签是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mianqian,指借款人携带合法有效等到贷款银行交纳贷款所需费用并进行面谈及签字的手续,也指当面签证,面签要点之一是打消对方怀疑你的移民倾向。

在你办理贷款时,银行会要求你本人(有时候还会要求你的配偶到场甚至业主到场),向你讲明你在贷款中的权利义务并当着银行律师或信贷经理的面签署银行的贷款协议,俗称为"面签"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是首次申请这家银行的信用卡,通过网络办卡是需要面签的,这是为了确认是申卡人本人提交的办卡申请。不过你在同一家银行申请第二张信用卡的话,很可能就不需要面签了。

用户头像公含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