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火车票退票怎么退划算?

最佳答案

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用户头像路修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火车票退票,距离发车时间15天以内48小时以上要收取票价5%的手续费,在24小时以上48小时以内的话,就要收取10%,如果是24小时以内,就会收取20%的手续费了。所以,需要进行退票的话,改签远期票再退票是划算的,或者是改到低价票再退票,会给你退回多余的费用,所以可以利用这点来节省手续费的支出。

用户头像牵艳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开车8天前退票最划算。如果低于8天,建议选择改签而不是退款。

用户头像候轩秀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