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经济适用房可不可以贷款?

最佳答案

经济适用房可以办理贷款,其贷款的操作方式和商品房个人购房贷款是相同的。但经济适用房在五年以内属于有限产权房,五年以上才能上市交易买卖,也就是说购房者在五年以内只有房屋所有权,而没有土地使用权,所以每个银行对五年内经济适用房发放借款的数额是不同的。

用户头像Joanne Godwi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适用房不一定可以申请银行贷款的,因为国家规定经济适用房是给一些经济上的确支撑不起居住需求的家庭的一种帮助,因为存在一定的福利性质而规定了只能在五年确定该房屋的权属之后才可以拿出来交易或者去银行作为抵押进行贷款的。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购买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根据《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除符合《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外,还应当出具市、县人民政府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准予购房的核准通知。

用户头像桑雪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