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其实是无法直接判定的。它应该算是一个中性词。毕竟股权质押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融资方式而已。举例来说明,就是A股东缺钱了,就把手上的股票作为标的物质押给B机构,然后B机构就会借钱给A股东用。而在到期的时候,A股东就需要把钱还给B机构。而B机构为了防止A股东还不起钱,就会和A股东约定红线。比如股价跌破预警线的话,A股东就需要补钱或补股票给B机构。

而且基本上没有哪一家上市公司没进行过股权质押。股权质押反应的是股东的融资需求,而融资有时是好事,有时是坏事。不过如果这家上市公司本身负债率就很高的话,那么若大股东的质押率也很高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股价下跌,甚至跌破预警线却无股可加,无钱可补,进一步加剧股价下跌。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中小股东进行质押对股价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如果是大股东或者企业质押对股价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要结合质押的股数占比总流通股多少以及质押得到的资金用途才能判断出是利空还是利好。如果是资金用于发展不错的项目等则是利好,如果是用于偿还债务或发工资等则是利空。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权质押短期是利空,长期是利好。利好,是让股价上涨的信息;而利空则是让股价下跌的信息。上市公司由于财务状况不好而股权质押的,必定是利空,但无论什么理由融资,长期后公司经营业务变好,公司积极开拓新项目,盈利能力大增,刺激企业短期内的股票上涨。

用户头像泉暄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