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可以延期几天还款?

最佳答案

花呗还款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因此是不允许晚几天还款的。通常情况下,花呗也是有账单日以及还款日的,花呗账单出来之后,用户是可以在花呗账单日至还款日这段时间进行还款。若是借款人在花呗最后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的话,就会被视为逾期还款。花呗现在全面接入了征信系统,逾期还款不仅会影响芝麻信用分,还会对个人的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看的话,用户是可以通过申请办理花呗的一些业务来延迟花呗的还款时间。用户可以直接对花呗账单申请延期还款,这就可以将花呗账单延迟到下个账单进行还款,当然也可以在延期之后再提前还款。此外用户也可以选择对花呗账单办理分期还款,办理分期之后当期是不需要进行还款的,需要等待下个账单才是分期后的第一期。花呗也可以办理最低还款,只是最低还款的情况下用户当期还是需要偿还账单金额的10%。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到了还款日,可以延期3天还款。花呗拥有3天还款宽限期,即还款当天与宽限期3天还款,都属于按时还款。按时还款不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同时也有利于维护个人信用。不过还款日过后,花呗页面会显示为逾期,但这时候的逾期只用于警示作用,并不是用户真的逾期了。用户只要在还款日至宽限期这段时间还款了,花呗的借款功能就不会被限制。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3天。花呗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因此可以拖3天再还款。比如说,还款日是15号,那么可以拖到18号再还款。用户选择在宽限期内还款,页面会显示花呗逾期,但宽限期还款只需要支付账单金额,没有额外的逾期利息产生。过了宽限期,再还款就属于逾期还款。

用户头像Luther Swif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