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花呗最低还款的利息计算方式跟信用卡利息计算方式是一样的,一般都是应还金额的10%,剩余的部分可以选择下月去还,当然这都有利息的,未还金额按照0.05%的日利率计算利息,按天收取。假设借款人未还的花呗金额为1万元,从11日开始计算利息,10000*0.05%,也就是每天5块钱利息,如果是30天,将产生利息150元,也就是说相当于民间说的月息1分5。

而花呗的分期手续费率:3期费率为2.5%,6期费率为4.5%,9期费率为6.5%,12期费率为8.8%。假设贷款1万元的话,分3期总利息为250,分6期每天的利息为450,分9期总利息为650,分12期总利息为880。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低还款更适合减轻当下还款压力,有几天的还款喘息时间,而分期还款一旦选择,分期费用就立马产生了,但可以长期还款,还款压力相对更小。

用户头像侯锐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花呗分期还款更划算一点。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