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保证人需要承担责任吗?

最佳答案

保证人应与贷款行签订保证合同,保证人为借款人提供的担保贷款为全额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保证人为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的,如发生变更、撤销或破产等,借款人应提前30天书面通知贷款行,保证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由变更后的机构承担或由对保证人作出撤销决定的机构承担。

如贷款行认为变更后的机构不具备完全的保证能力,变更后的机构或作出撤销决定的机构有义务落实为贷款行所接受的新的保证人。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如发生死亡。宣告失踪或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等,借款人应立即通知贷款行,贷款行有权要求借款人提供新的担保。

用户头像貊夏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作为贷款担保人肯定要承担贷款风险,但通常不是刑事责任而是民事责任。担保人与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担保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担保人的法律责任:一般保证责任。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人的责任免除情形。保证人拒绝偿还情形。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贷款担保人需要承担还款责任。

用户头像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