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小产权房不能抵押做贷款,除了因其特殊性不能正常买卖之外,法律上也规定小产权房不能抵押做贷款。我国明确规定,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不能抵押。而小产权房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其土地属于村集体,房屋主人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是有争议的,因此不能抵押。

用户头像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产权房屋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找正规的贷款公司,抵押小产权房屋,短期贷款周转。到期归还本金,大家都知道,小产权房屋因为不能上市交易,所以不能办理银行贷款,而且贷款是担保公司所担保的风险较大,所以点位相对大产权房屋而言,利息也相对较高。

用户头像希白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可以,小产权房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