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保单贷款?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是指消费者将保险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以借贷的形式贷款给消费者。在保单贷款的过程中,保单依旧生效,保险权益不受影响。其实简单的理解,保单贷款和用车、房向银行抵押贷款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保单贷款抵押的是保险保单。

大多数保险公司保单贷款都约定,消费者可凭借保险保单向保险公司抵押贷款80%现金价值,且贷款时间为6个月,贷款利息一般不高,需要注意只有储蓄性质的寿险、养老保险、重疾险和年金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从保险公司获得短期贷款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由于质押贷款过程中客户的保险保障不受影响,所以保单依然有效。

用户头像铁欣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单贷款是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这类贷款的一次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人的年龄、死亡赔偿金额。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