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记卡可以永久使用吗?

最佳答案

借记卡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永久使用,除借记卡有规定使用期限以外。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借记卡无法使用时,用户可以携带借记卡、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激活办理,激活成功后就可以继续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卡长时间没有使用,很有可能会转为睡眠卡而无法继续使用。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记卡是否能永久使用需要看银行的规定,借记卡一般是没有设置有效期限的,理论上是可以永久使用的,但是有一些是有有效期的,这些就不能永久使用了,不过可以换卡。

借记卡目前不会主动去通知,持卡者在使用该张借记卡出现无法使用的时候,则可以直接前往发卡银行线下柜台办理卡片更新即可。

一般情况下各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是有有效期,持卡人同意换卡则通过邮寄发放新卡。借记卡换卡时可以选择不同卡号,也可以选择卡号不变。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银行储蓄卡有的有使用年限,有的没有。如果是纯词磁条的储蓄卡一般是长期有效的。只要银行卡卡片没有损坏,就可以终身持有。

如果是带有芯片的银行储蓄卡,芯片是有有效期的,多数银行的芯片有效期为10年,也就是说,使用年限是10年。到期前,银行会通过预留手机号联系持卡人,询问是否要更换新卡。如果确认要更换新卡,银行会寄送一张新的银行卡。

其实多数储蓄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只不过是存在期限长短之间的区别而已。就连储蓄卡也是有自己的保质期的,到期就要到银行柜台进行换卡操作。众所周知,储蓄卡在其物理有效期内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用户头像应诗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